大马禁止近14天到访意大利、日本、伊朗7个城市的外国人入境!大马公民回国需检测 & 居家隔离!


根据《中国报》报导,第26个确诊病患(UDA控股董事)让首宗集体感染群进一步扩大,如今已有26人疑因接触过他而确诊新冠肺炎。

图/chinapress

为了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政府也议决限制在过去14天内去过意大利、日本和伊朗三国共7个城市的外籍人士入境我国!

涉及城市包括:

意大利 – 伦巴第 (Lombardy)、威尼托 (Veneto) & 艾米利亚-罗马涅 (Emilia-Romagna)

日本 – 北海道 (Hokkaido)

伊朗 – 德黑兰 (Tehran)、库姆 (Qom) & 吉兰 (Gilan)

限制令即日起生效,有关限令只对外籍公民有效。

示意图/scmp

曾在14天内到访过以上城市的大马公民依然可以入境,但需要进行检测和居家隔离。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也促请身处以上城市的大马公民采取防疫措施,提高个人卫生意识,以及尊重当地执法单位发出的指示。

同时亦鼓励他们向邻近的大马驻当地领事馆登记,详情可浏览www.kln.giv.my

去过上述城市超过14天才入境我国的民众,则不受影响。

另外,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也劝请大马公民展延前往上述城市。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