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全球「死亡率3.4%」!严重性高于流感,WHO表示:忧更多人易感染!


马来西亚一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让大马人忧心忡忡!

引起全世界高度关注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3日表示,新冠状病毒是新病毒没有人具有免疫力,代表更多人容易感染,并公布全球死亡率约3.4%,远高于季节性流感不到1%的致死率,新冠肺炎传播率不如流感,但症状比流感更严重;另忧心个人防护设备短缺损害各国应对能力。

据报导,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3日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说明病毒疫情最新情况,表示目前全球累计9万893例新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死亡3110例。

图/seehua

谭德塞指出,随资讯增加愈来愈能了解这种病毒疾病,并非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也不是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及流感。它是具有独特特征的独特病毒,也是一种新病毒,没有人对此具有免疫力,代表会有更多人容易感染。

另外,他也说明COVID-19与流感重要区别包括,COVID-19传播效率不如流感,对流感而言,感染但尚未发病的人是主要的传播驱动力,但COVID-19似乎并非如此。来自中国的证据显示,只有1%的COVID-19病例没有症状,且大多数病例在2天内出现症状。

图/focustaiwan

第2个主要区别是COVID-19疾病严重性高于流感,目前全球死亡率约3.4%,而流感死亡率远远低于1%。先前WHO官员预估新冠肺炎致死率为2%。

随着疫情蔓延,他说现今外科口罩价格上涨6倍,N95口罩涨逾3倍,且要数月以后才能交货,十分担心囤积及滥用造成全球严重短缺,正在损害各国应对能力,无法保护医护人员就无法停止病毒,呼吁各国采取激励措施,鼓励制造商提高产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