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都不洗毛巾?日本专家:细菌量跟Longkang一样多,还导致痘痘和体臭!(内附消毒方法)


毛巾或浴巾是日常生活清洁的好帮手,无论洗澡或洗脸都得用上,但经常碰到水和身上皮脂,却成了滋生细菌的温床。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日本研究报告显示,毛巾数天没洗就会让细菌繁殖高达1亿个,比沟渠还要脏!

根据日本节目中实验发现,刚洗好的毛巾细菌数有19万个,使用后不洗,放置一天细菌激增到1700万个。

日本卫生微生物研究中心所长李宪俊指出,「三天不洗有8000万个,连续使用一星期后,细菌的数量可高达1亿个以上。」一星期不洗毛巾的细菌,其细菌量同等于沟渠。

不洗毛巾不仅让毛巾产生异味,上面的细菌还可能移到身上而导致体臭和痘痘,皮肤有伤口的人会因为杂菌感染而化脓发炎。因此,若毛巾有异味时,不妨用40度至50度的热水来浸泡,因为细菌不耐高温,可以一次过消灭异味来源。另外,小苏打和氧系漂白水也是很好的小帮手哦!

快来看看正确的毛巾清洗方式吧!

材料

  • 洗衣精
  • 氧系漂白水
  • 小苏打 (可有可无)
  • 60度至80度热水
  • 脸盆

做法

1 将毛巾放入脸盆中,并将1杯氧系漂白水均匀撒在毛巾上。

2 注入60度至80度热水浸泡30分钟。

3 使用普通洗衣精来清洗即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