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确诊的印尼也破功‼印尼总统证实出现2确诊病例,患者曾接触大马确诊病患而染上的!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东南亚各个国家几乎沦陷,连仍未传出有确诊病例的印尼也破功了!

图/中国报

印尼总统佐科威于(2日)表示,两名印尼人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这成为了这个人口达2.6亿人的国家,首见确诊病例!佐科透露,两位患者已经住院治疗。他又指政府已就疫情做好准备,并已在100多间医院内设立隔离空间。

印尼卫生部长普兰多表示,2名确诊患者是母女关系,年龄分别是64岁和31岁,目前在耶加达的一所医院接受治疗。普兰多说,2名患者目前状况良好,没有出现严重的呼吸问题。

示意图/自由时报

印尼当局指出,这对母女与一名上月底在马来西亚确诊的日本公民有接触。该名日籍人士上月初曾到访印尼,印尼卫生部长告诉记者,当局正在检查和追踪该名日本人去过的地方以及接触过的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在全球扩散后,拥有2亿7200万人口的印尼却是零确诊病例,这让许多卫生专家感到惊讶,特别是印尼与中国有紧密的商贸和旅游往来。有学者早前就建议,应将疑似患者的病毒检查体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定实验室重新检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