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后镜到底怎样调?掌握这5大秘诀,以后再也不怕看漏哪辆车了~


望后镜怎么调就是调不好?快跟着以下几个简单的步骤调,保证简单又实用!

望后镜分别由在车里面的和车子旁边两侧的三块镜子所组成,主要功能是负责反映左边、右边和后面的路况,每一块镜子能够扩展约 60 度左右的视野,加上人眼的 200 度视野后,驾驶者一共有 260 度的视觉范围,做好正确调整后可以缩小视觉盲区,也可以让我们有更好的视野范围哦~

图/Automachi

除了调整望后镜之外,我们也必须要调整好我们的座椅和方向盘。座椅调整最基本原则就是坐得舒服、视野清晰和方向盘使用起来最为顺手为准。保持正确的坐姿才调节望后镜以确保调整之后的望后镜角度可以发挥最好的效果。

图/手机网易网

对于车里面的望后镜,我们要把望后镜里的地平线映像调整到中央,然后把镜子往右边移动直到看到自己的耳朵,以确保这块镜子的视角度是 100% 对准自己的。

图/William TSUMA Twitter

对于右边的望后镜,我们要把望后镜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到中央,把望后镜调至反映到车身占左边1/4的区域。

图/MUV

对于左侧望后镜,我们要把左侧望后镜子里面的地平线映像调节至镜子高度的 2/3 ,把汽车左侧车身映像调整占据镜子的 1/4 区域。让地面的映像更多占据左侧后视镜的面积,能让驾驶者更容易掌握汽车左侧的路况和靠边停靠的时候容易掌握车身和马路的距离。

图/Wikipedia

调整好望后镜是不是很简单!大家赶快跟着做,才能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