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人类!香港首宗宠物狗确诊新冠肺炎⚡测试呈“弱阳性反应”!


截至今日(28日),新冠肺炎在韩国国内累计确诊武汉肺炎病例达2022例,死亡病例13例!短短不到半个月,确证人数严重攀升,导致人心惶惶。

大马也在昨日又一名大马妇女确诊成为我国第23宗确诊病人。而香港出现首宗宠物狗对新冠病毒呈阳性个案!

据香港01报道,香港渔护署今日(28日)凌晨0时55分发稿,公布一只居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者家中的狗只对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

▲香港的确诊者周巧儿曾公开表示有饲养狗只,并公开合照。不过,不能确定此狗是否对病毒呈弱阳性的狗。(图/星洲日报

报道称,渔护署于26日接获卫生署转介,指一名确诊者的狗只需交予渔护署。渔护署人员同日傍晚到大坑一住所接走有关狗只,随即送往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并从其口腔,鼻腔及肛门抽取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

狗只的口腔及鼻腔的样本在测试中呈弱阳性反应。该狗只并无任何相关病征。

根据资料,住在大坑的确诊者只有85号确诊者、马主周巧儿,以及其确诊家佣。但渔护署并没有公开呈弱阳性反应狗只的主人资料,亦不知渔护署接走狗只的大坑住所,是否周巧儿的大坑住所。

另外,虽然渔护署现时未有数据证明宠物会感染而发病,或传播2019冠状病毒,但该署将对有关狗只进行密切监察,并进一步抽取样本化验,以确定该狗只是已感染该病毒或是其口及鼻部从环境中沾染病毒。

该署会继续为有关狗只进行反覆测试,待测试结果呈阴性后,才会把狗只交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