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至25宗‼️ 大马再添2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分别曾到访日本和意大利!


大马卫生部证实,国内再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案例,目前总计为25宗。第24宗为一名在大马工作的日本籍女子,第25宗则为一名52岁的意大利籍男子,其老婆为大马人。

日本籍女子曾于2月初到访日本和印尼,随后有发烧的征兆,于17日求诊,20日入院,27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意大利籍男子长期定居在大马,曾于15至21日出差到意大利。他返马隔天便出现发烧、咳嗽、身体疼痛等症状,于23至25日到医院寻求治疗,28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前被确诊的23位病人中,有22人已康复出院。如今再添2宗,也就代表目前已确诊,并尚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为3人。

 

为了避免新冠肺炎案例持续增加,大马当局采取了以下的新措施,并且即时生效。

1 暂时禁止韩国籍人民入境大马,包括在入境大马前14天曾到访韩国大邱和清道郡的旅客,连转机也不行。

2 入境大马前14天曾到访过韩国大邱和清道郡的大马人,需到医院接受新冠肺炎检验。

3 大马移民局将在机场的国际关卡为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的旅客设置特别柜台。

4 卫生部呼吁民众延迟到访被列为疫情灾区的国家,当中包括了中国、韩国、日本、意大利和伊朗。

以上所有新闻皆源自大马卫生局官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