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槟城组70人交通纠察队,『不用天桥危险过马路』的人将被罚款RM250!


日前,海墘码头行人天桥被拖格罗里撞毁事件引起全城关注。实际上,全槟岛原本建有24座行人天桥,惟使用率偏低,形同虚设,有的更成了流浪汉的庇护所,引起治安隐忧。

槟岛市政厅基本设施及交通常务委员会主席陈伟俊接受访问时表示,行人天桥的使用率确实有待提升,而追根究底,最大的问题就是教育。因此,要改善此现象,鼓励更多人使用行人天桥过马路,必须软硬兼施。

槟市厅将与槟州教育局、槟州绿色机构等相关单位合作,定期走入校园提倡公民教育,并加强安全意识,尤其小学。另一方面,槟市厅上个月成立的交通纠察队(Traffic Warden)将开出不超过RM250的传票给无视行人天桥而危险过马路的人。

他表示,该队拥有70名队员同时具有执法权,可向44项违反交通规则行为发出最低RM40及最高RM300的传票,包括闯红灯、摩托车超载等。此外,在陆路交通法令第123条文下,交通纠察员可穿便服展开执法,惟必须展示其证件核实身份。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