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也要做好防疫!掌握办公室的6大防护措施,不让病毒有机可乘!


新型冠状肺炎目前仍处于高峰期,在这种情况下还要上班的上班族,除了在乘搭公共交通前往公司的路上要带好口罩以外,时刻都要保持警惕,就算到了办公室也不能松懈!毕竟办公室人口密集,空气也未必流通,非常容易造成细菌的传播。为了避免悲剧发生,以下的6个办公室防疫tips一定要跟着做!

1. 以健康、卫生为前提

在非常时期,出门在外都应该带好口罩,除了避免自己被细菌感染以外,也能避免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把病毒传染给他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图/Ikidane Nippon

2.在办公室放置后备口罩

近日“一罩难求”的情况已陆续好转,在买得到口罩的情况下,建议在办公室放置4-5个口罩做替换,也以备不时之需。

图/Yahoo新闻

3. 注意使用水机、共用的餐具

高峰期本该避免共用、共享食物、餐具等,以防细菌因此传播。此外,水机也万万不能忽略,因为在把杯子靠到水机去加水时,杯缘上的口水有可能会沾到水机,当另一位同事也靠在水机加水时便会形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图/FITBOOK

4. 清洁电话、键盘、滑鼠

这三样物品都是我们在工作期间最常触碰到的,因此也很容易造成细菌滋生,我们却不以为意,常常在跟细菌们交流都不知道!所以,每天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清洁这些物品,确保干净,用起来也会特别安心。

图/Lifewire

5. 上厕所前后都一定要洗手

洗手间处处都是细菌的温床,例如马桶的冲水手把,门把,卫生纸,水龙头开关等等。因此,在触碰这些物品后一定要把手洗干净!此外,上厕所前也应该先行洗手,因为在那之前我们的手已经触碰过许多物品,接触了很多细菌,为了避免它们有机会残留在我们身上,上厕所前一定要先洗手!

图/ArchiExpo

6. 尝试了解同事状况

许多确诊的案例都是因为患者曾经外游。如果可以的话,大家应尝试了解同事的旅游史,健康状况,是否已过隔离期等等,以确保彼此的健康安全。

图/手机新浪网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才能保护保护自己,也保护身边的同事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