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号病人确诊前曾跑2场马拉松⚡影响超过50,000人,导致10个城镇宣布关闭公共场所,全国取消大型活动🔥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继韩国之后,意大利的确诊病例也突然大幅度的增加!疫期扩散及传播迅速,让意大利成为欧洲之冠,为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甚至是欧洲首个出现死亡病例的国家。

根据中国报报道, 意大利公布了一号患者行动轨迹,他曾在2月2日和2月9日参加过两场不同规模的跑步比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是一场大约1200人参加的半马。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他影响到50000多名居民,导致10个城镇宣布关闭公共场所。这可能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一个马拉松赛事中出现传染的案例。

▲图/中国报 

据悉,目前伦巴第大区的所有确诊病例都和他有关。综合安莎社、《共和国报》、《晚邮报》报道,一名来自科多尼奥镇北部的阿达堡镇(Castiglione d’Adda)的38岁意大利男子16日因流感症状前往医院,但由于他从未去过中国,因此并未接受防疫检测,他仅回家后服用抗生素治疗。19日,他病情加重再次前往医院。院方昨日(20日)晚对男子进行病毒测试后发现他感染了新冠病毒。

目前该男子病情比较严重,有呼吸衰竭症状,无法转院,在科多尼奥镇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这家医院已暂停开放,并对与其有过接触的医生及护士进行隔离。院方还紧急联络了所有曾和他在同一时间就诊过的患者。

▲图/ntdtv

报道称,这名男子在卡萨尔普斯泰伦戈镇(Casalpusterlengo)跨国企业“联合利华”工作。卫生人员已前往该工作地点对所有同事进行隔离检测。据悉,该男子在出现症状之前的14天中,除了上班,还曾参加过马拉松比赛、踢足球、培训课,多次在餐厅用餐。

男子确诊后,他的妻子和一位朋友亦因肺部症状入院治疗,也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已送往米兰Sacco医院接受治疗。根据最初消息称,妻子是科多尼奥镇Novello高中的一位老师。但另有媒体表示她在药妆店中工作,并且由于已经怀孕8个月,正在休产假,已经有几个星期没有去上班。与丈夫相比,妻子的社交圈较小,因此隔离人员也较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