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注意⚡ 新冠病毒可透过液体传播,卫生部呼吁:勿购买来历不明的冰块!


新冠病毒能透过液体传播,卫生部呼吁民众应从正规工厂购买。最新消息指新冠病毒可透过液体传播,其中一个方法就是透过来路不明的冰块传播。

因此,大马卫生部发布正式文告,呼吁民众应从正规工厂购买冰块,以保证品质和安全。若大众想查询冰块来源是否正规,可查阅冰块包装上的执照号码。

根据1985食品法令,正规制冰工厂需使用过滤后的水源,再经过多重繁杂的消毒过程方可制造出冰块。而大马市面上所有遵守条规的工厂都保证能制造出无安全隐患的食品,但是无牌工厂就未必了。

截止目前,大马共有126间持牌和16间尚在待定中的制冰工厂。而截止2019, 共有140间制冰工厂并未成功申请执照,其中18间工厂已被检具,而其余122间工厂仍未受到对付。

因此,卫生部在此呼吁大众勿购买不明来源的冰块。若民众有任何疑问,可点击网页脸书查询详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