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重灾区⚡意大利爆发新冠肺炎,确诊人数飙升至134宗!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


日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迅速成为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已累计确诊增至134宗,而该国死亡病例则维持在两宗。

图/RFI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封锁至少12座城镇,位于意北大城米兰西南方地区的逾5万名居民不得进出。

当地时间23日中午,官方通报确诊病例上升到134例,北部地区伦巴底(Lombardy)最严重,就占了89例(米兰2例),其中2例死亡、2例出院,26人再重症病房。

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封锁至少12座城镇,位于意北大城米兰西南方地区的逾5万名居民不得进出。意大利卫生当局非常忧心,原本认定的“零号病人”已被排除,目前仍找不出感染源。

图/南洋商报

依据意大利官方统计,134例确诊病例几乎集中在北部区域,目前伦巴底就有89例、威尼托区25例,艾米利亚-罗曼尼亚9例,皮埃蒙特区6例,拉齐奥区1例(中国游客妻子,检验已经转阴)。首府米兰也宣布2月24日至29日全部停课。

图/星岛日报

意大利首位境内感染的38岁意籍男子,曾接触一位1月21日从中国返国的意籍商务人士,这名商务人士先前被认为是散播病毒的“零号病人”。不过,意大利卫生部周六晚在记者会指出,这名意籍商务人士的血液没有病毒抗体,显示从未罹患新冠肺炎,恐怕要追寻其他感染源。

外电报导,意大利北部小镇科多尼奥(Codogno)垄罩在新冠肺炎疾病的阴影下,街道死寂一片,商店大门深锁,宛如一座死城。

图/东方日报

位于伦巴底区的科多尼奥是一座1万5000人的小镇,已被卫生官员指为意北新一波疫情的中心。受疫情影响,镇上大部分车站都已关闭,没人在卖车票,也没有乘客在等火车。

年轻女子宝拉行经车站附近空荡的街道时告诉法新社:“这是座死城。我们觉得很可怕。”“大家都关在家里,街上都没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