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带小孩去‼️ 登嘉楼沙滩出现逾30只『剧毒蓝瓶水母』,用手触碰后果很严重!


逾30只剧毒蓝瓶水母被发现于登嘉楼Pulau Kekabu 的海滩,民防部队告诫民众近日勿到访该处,以免徒生悲剧。

根据Berita Harian 报导,当地的民防部队于20日发现蓝瓶水母,并告诫民众远离该沙滩,直到水母离开为止。队长Mohd Zabri Abd Razak 表示,他于当天早上11点46分在海滩附近巡逻,赫然发现多只水母被冲上岸。

我们以为只有伶仃几只,但没想到最后却发现了共计30只的蓝瓶水母被冲上岸,而且全部都还活着。幸好当时海滩并无访客,我们也想在此呼吁大家最近别来这里,以免自身安全受到威胁。

民防部队也表示,他们以为蓝瓶水母是意外漂浮到这里,因为前几天他们并未侦测到任何踪影。但是,如今很可能还有蓝瓶水母漂浮在附近的区域里,随后才会慢慢被冲上岸,因此下海戏水实属高危的举动。

此外,民防部队队长也告诫民众,若看到蓝瓶水母应立马离开现场,切勿用手直接触碰。民防部队隔日(11日)又在同一地点发现了11只被冲上岸的蓝瓶水母,另外还有10只漂浮在海水里。

蓝瓶水母此前只在彭亨和柔佛的海域出现,目前是首次出现在登嘉楼的海滩,所以大家要注意咯!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OB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