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入错行或选错科吗?十年内即将消失的职业!就连医生和飞机师这种梦幻职业也包括在内!


2013年时,牛津大学有两个教授曾对700多个职业进行了评估,结果未来十年将会有一半的职业消失。

不管刚刚要准备选系的大学生,或是即将踏入社会的人,还是已经在工作的人,看看你的工作会不会消失。

1. 司机

因为自动驾驶技术不断成熟,货车、客车、的士等等,以后都会被自动驾驶取代。

图/sohu

2. 飞机师

空难当中,有82%的原因,都是人为失误造成的,天气原因造成只占10%,剩下的8%是劫机之类的特殊事件。
因为人会受心情、疲劳、健康等影响,容易产生失误,但机器就不太会失误。

图/网络

3. 实体店店员

其实实体店店员现在已经消失很多了,收银员和摆货的店员,也不再被需要了,网络时代再发达下去,可能连实体店都没有了。

图/sina

4. 翻译/外语老师

不止是文字翻译,现在连手机软件都可以做到语言翻译,等以后翻译软件再成熟,就不再需要翻译员了。

因为翻译不需要了,那么外语老师这个职业也会随之消失。

图/razon

5. 一般事务员

在公司里打杂,整理文件,做影印等等,类似于秘书的工作,但美女秘书则不会消失。

图/网络

6. 模特

现在要什么都能在网上看到,广告什么的都可以用电脑3D技术来实现。

图/blog

7. 裁判

人的判断不一定百分百准确,公平起见,机器的快而准的检测将会取而代之。

图/jinbaosports

8. 医生

医生其实属于高危职业,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如果去治疗的都是机器人,那么医生就不会受感染了。

而且医生本身就是通过症状和化验结果来判断你的疾病,这也会有人为失误的可能性,机器则更准确一些。

图/网络

9. 程序员

在有“人工智能”之前,程序员是大量被需要的,可是现在人工智能出现了,而且它能自己编程序。

图/blog

10. 消防员/警察

机器人面临火海/罪犯的枪口时,它不会退缩,人的话会因为危险而产生变数。

破案方面,机器人也可以迅速分析出几千种情况,人则无法分析那么多。

图/网络

时代变迁,其实职业消失这种状况一直都在发生,就像以前需要大量的体力工业员工。有了机器后,工厂里的工作就变成了机械的工作,不仅运作快,生产量也快,人就从前线去操纵机器了,也就不需要聘请那么多的员工了。

想看更多更详细的讲解,欢迎到知识型YouTuber老高的Youtube查看完整影片哦!

影片当中也有提到“不会消失的工作”,快来看看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