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宁愿自己亏也要保住员工饭碗, 还全球搜罗130万口罩捐给有需要的人!“帮得一个是一个!”


古天乐行善一向低调,经常捐钱建学校的他一直有大慈善家的美誉,而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剧增,他怎么可能袖手旁观呢?他的酒楼因疫情暂停营业,却坚持不裁员,还放员工有薪假期,光是这点已经觉得他是个好老板了!今天他再被爆出捐130万口罩给有需要的人,实在是让人感动!

图/orientaldaily

由于疫情肆虐,市民尽量减少出门,餐饮业生意也被影响,不少店铺都要求员工放无薪假以减低开支和亏蚀,甚至出现大量裁员潮又或是结业。就连谢霆锋的多间曲奇店门市都要结束营业,转战网上继续经营。而古天乐投资的名厨酒家最近也要暂停营业。

据悉,古天乐这间酒家约40名员工这段时期虽然不用上班,但却享有有薪假。另外,他亦尽量安排他的影视公司旗下一众员工家中上班,让大家可以在家中抗疫。重情义的古天乐还亲自对管理层要求让员工放有薪假期,更不可以裁员。对此,古天乐坦言他的公司尽量也不会炒人,除非是犯了大错,亦不会要求员工放无薪假期。

图/网络

古天乐本身的影视制作公司,亦有数百名员工,重人情味的古天乐,亦安排员工在家工作,并尽量不会裁员,古天乐明白在现时经济气氛差,自己有能力顶得住的话,一定会保住自己员工的饭碗,尽去帮得一个得一个。他亦希望尽力保住员工饭碗。

而疫情在香港未有消减,确诊个案持续增加,口罩供不应求,大批市民连日来在寒流下排队买口罩,也有不少市民被迫重用口罩。

今天古天乐被爆出透過「古天乐慈善基金」宣布有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现时香港各界口罩短缺,基金已在全球搜购到130万个外科口罩,将经由社福机构、自助组织、宗教社区服务中心等,捐予全港18区有需要人士。

图/hk01

由今天起,基金将陆续分批派送外科口罩至不同机构,这个星期率先派送第一批,共50万个,让未能成功购入口罩的市民做好防疫,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由于口罩数量有限,基金将优先送赠予残障及复康人士、低收入家庭、有特殊需要小朋友及其家庭、长者。由于现阶段全球各供应商的口罩供应均十分紧张,基金在各地成功订购的口罩将陆续分批到港,届时定必第一时间送赠给有逼切需要的人士。

古天乐不仅是个好老板,还是个大好人!就连杜汶泽也在Facebook开贴表扬古天乐:“一个世界,只有一个古天乐”。杜汶泽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说:“其实你们太大惊小怪了,古天乐做过的好事,又何止这么少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