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hirt衣领变“荷叶边”, 先别急着丢掉⚡教你6招拯救, 让旧衣变得和新的一样!


经过反复穿着的T恤衣领会变得想荷叶边一样又松又皱?先别急着丢掉或变成抹地布,日本洗衣专家教你,3招超实用小撇步,让你的旧衣洗完跟新的一样!

日本节目「 ZIP! 」情报节目研究起很多人困扰的T恤领口鬆垮像荷叶边的问题,因为T恤不闷热、款式多、穿脱方便、还很百搭,深受年轻人喜爱。但缺点就是领口很容易松垮,穿上身给人很没精神或旧衣的不好印象,再怎么喜欢的T恤一旦变得松垮,就等于废掉、不敢穿出门了。

因此,节目找来「洗衣专家」神崎健辅帮大家解惑。才明白,原来领口松垮的原因在于「晒衣」方式!当洗好的棉质 T 恤仍吸附大量水分,挂上衣架吊着,水的重力让领口荷叶边因此产生。对此,神崎健辅教导以下3步骤,翻转100% 棉质T恤命运。

Step1折领口泡冰水

首先将T恤的领口摺成波浪状,拿起使领口呈现花朵形。

将领口浸泡到冰水中,使衣物纤维紧緻。

以像是捏饭团的方式将领口的水分挤出,不要用拧的方式。

Step2用手反覆「垂直」推平领口

将衣服摊平后,用手反覆「垂直」推平领口。这动作要反覆操作几次。

Step3用熨斗反覆垂直熨烫领口

用熨斗反覆垂直熨烫领口,无需烫到水分全干,确定表面已平整即可。

最后将领口平放于通风处晾干。不要挂到衣架上曝晒。

然而神崎先生在节目中也解释了这个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他分享衣服的衣领部分会轻易变形,原来是因为我们晾衣服的方法错的很彻底!

最根本杜绝产生「荷叶边」的方法是,只要运用两个衣架,将T恤的下半部也用衣架挂上,就不会因为水的重量,导致领口再度松垮。

就这样简单步骤操作之后,每件衣服领口「荷叶边」竟然全都成功消失!赶快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