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国就冻成冰棍❓ 日本店长亲授『发热衣の正确穿法』, 原来穿错了只会越来越冷!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马人喜爱旅游,更多人会选择到国外见识秋天与冬天的魅力。对此,行李箱里最少不了的就是发热衣了,但你知道发热衣该怎么穿吗?穿错了反而会使自己越来越冷哦!

图片来源:MSN生活

近日,日本电视节目就特意请教了UNIQLO 部长有关HEATTECH发热衣的相关资讯,了解保暖内衣的原理和正确穿法!

 | 错误1:发热衣里多穿一件

人体一天会排出大约800 毫升的水蒸气,这个现象属于身体的自然新陈代谢,而发热衣的原理就是运用人体排出的水蒸气,将其转换成热能。当人体水蒸气释放后接触到发热衣上的特殊纤维,便能使其无法排出体外而带出热能效果,再透过纤维排出。在发热衣内里多穿一件衣服的话,会使皮肤不能直接碰触到发热衣,降低吸收到的水蒸气,继而减少热能效果。

 | 错误2:穿宽松的发热衣

过大尺寸的发热衣将无法完全发挥保暖的效果,原因也是因为皮肤未能直接接触到发热衣,降低了利用水蒸气发热的效果。穿上宽松的发热衣会导致衣服和皮肤的空隙过大,令水蒸气容易流失,影响保暖衣吸收身体的水蒸气。

图片来源:Ulifestyle

 | 错误3:运动时穿着发热衣

此外,穿发热衣时大量流汗会令身体感觉更冷,甚至比不穿发热衣还冷!发热衣的特殊纤维无法吸收大量的水分,运动时身体会大量流汗,发热衣难以迅速把水蒸气转换成热能,导致特殊纤维上吸附大量水分,同样令发热衣难以发挥功效!

以上的这3招你学到了吗?下次出国就不用怕发热衣不起作用了!

图片来源:网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