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缩短入院隔离期,无症状感染者只要『入院两天』都检测为阴性即可出院!? 日:考虑病床数量有限


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各国都设有一套适合自己地区的检测及隔离方针。但因武汉病毒潜伏期长达14天,所以各国制定的隔离期或多或少都长达14天。

而根据ettoday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18日表示,预计日本全国未来新冠肺炎感染者仍有可能增加,考虑病床数量有限,加上无症状感染者传染风险较低,决定将无症状感染者的住院隔离时长,从现行12.5日缩短为2日。

▲日本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当局为确保病床数量,决定缩短无症状感染者的入院隔离天数。 (图ettoday/路透)

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厚生劳动省判断,无症状感染者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他人的风险较低,且今后感染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为了确诊床位数量充足,决定将被检测出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入院隔离天数,从12.5日缩减为2日。

厚劳省解释,依照新措施规定,无症状感染者将于入院后48小时进行首次复检,若检测结果为阴性,则等待12小时后第二次复检,两次结果皆为阴性即可出院;若检测结果为阳性,则等待48小时后再次检测。厚劳省已于同日将新措施通告全日本各都道府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