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生暴怒骂病人事件掀讨论!视频没头没尾, 究竟发生什么事?


最近一段长达29秒的视频在网络上掀起热烈讨论,视频内容是一名政府医生情绪激动,怒骂病患的画面。

到底该医生何故和病患发生口角?

由于视频并不完整,事件前因后果究竟为何无人知晓。

森州卫生局副局长莫哈末法益说,初步调查正在进行中,部门已与投诉人联系以获取更多详细信息。

他昨天晚上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到目前为止,这一问题已经通过双方的谈判解决了。”

据悉原视频是由当事者(病患)的Facebook帐户所发布,根据《星洲网》报导,女事主在贴文声称,她因为有严重的咳嗽和感冒,晚上7.10PM与姐姐到亚沙的芙蓉卫生诊疗所看病。

她写道,依据程序登记后,被安排到9号看诊房间,在等了15分钟后,被叫到房内看诊,而她向医生声明有咳嗽和感冒,可是医生当时却没有为她检查,只是说会开咳嗽药给她。

后来她到药剂部领药时,药剂师却出感冒药和止泻药给她。她向药剂师说明自己没有腹泻但有咳嗽,药剂师要她回去向医生要求“更新系统”,之后她便折返9号看诊房,但医生却只是回应“你自己跟她(药剂师)说!”。

无奈之下,她回去药剂部向药剂师说明,结果等了15分钟后,却又被药剂师指示回去向有关医生要求“更新系统”,没想到却遭医生大声呼喝。

“陪同我去见医生的父亲就质问该名华裔医生,为何不能好好开药,双方一怒之下,开始大声争执。”

医生先是怒吼“让我先看完这名病人!”,但镜头后却有一名男士回应说“你犯错了,所以你要解决?你为什么要我等?”,有关医生随后声明“如果你不能等,就给我出去!”,而镜头后的男士重复说“不,我不能等!”。

视频中的医生手里拿着一支笔,相信是正在写着求诊病人的报告,他尽管看起来已失去耐性,但却丝毫无惧镜头,就算拿着手机录影的女生要求他面向镜头,他也没有拒绝,甚至当有关女子要他看镜头并说“今天这个视频就会被广传”,有关医生听后也没停下手上工作,只回答说“随你做你喜欢的事吧”。

视频传出后,有网民体谅医生的劳累,并力挺医生,同时亦有网民认为医生不该把情绪发泄在病患身上。

据知,这件事情已通过双方谈判和解,莫哈末法益还敦促公众不要基于视频做出假设,并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

他说,对医疗服务的投诉应通过适当的渠道进行,未经允许,不得在医疗机构拍摄照片或录像。

他补充说:“重要的是,公众应理解并遵守这一禁令,以保护其他患者在该医疗机构(包括医护人员的诊治室)接受治疗或检查的的机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