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暴跌9成!泰国4月拟推中国免签, 在泼水节前拯救观光!网惊: 是谁给你的勇气?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温,全球各国纷纷提高警戒,防疫措施不敢怠慢,不少国家更禁止湖北人入境以阻止疫情扩散。疫情爆发后,无疑大大影响了旅游业,在观光、经济层面都受到相当大的打击,其中包含了泰国。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导,泰国旅游部表示,在2月1日至10日的期间,游客数就已经比2019同期下滑了43.4 %,几乎损失将近一半游客,让许多观光业者都不断哀嚎。

图/thaitend

为了解决目前的观光困境,根据泰国曼谷邮报报导,观光官员再次提议提供中国大陆公民免签证入境,作为振兴观光业计画的一部分。

观光和体育部长皮帕(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本月1日至9日间国际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降低43.4%,其中陆客人数暴跌86.6%。

皮帕表示,大陆观光客人数本月很可能下降90%,但如果有效遏制疫情,且大陆政府若能在3月底前解除旅游禁令,陆客很可能会在4月泼水节期间回流。

图/traveloka

为了拯救观光,将向内阁提议「开放免签给中国、印度人」,以挽救目前经济现况。

皮帕说:「我们打算在4月重新提交免签政策给内阁,因为泰国落地签证2000泰铢免除方案将在4月30日结束,但前提是中国当局必须先控制疫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