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 No To Plastic‼️ 亚洲最严重海洋塑料污染者,大马超越中国、泰国居冠!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周一表示,针对亚洲最严重的海洋污染者的分析表明,马来西亚人是使用塑料包装的最大个人消费者群体。

图片来源:Encyclopedia

有关报告著眼于中国、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这6国每年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占全球总量的大约60%。根据统计,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

报告发现,这6国在2016年一共消费了2,700万吨的塑料产品,这些塑料最后很有可能都流进海中。而流入全球海洋的塑料垃圾量,预期会在2010至2050年间增加4倍,到时候洋垃圾总重量将会超过海中的鱼类

另外,与塑料相关的碳排放量,大马在2019年达到8.6亿吨,高于泰国、越南和菲律宾的年综合排放量据路透社报导,在按人均塑料包装年消费量分析的六个国家中,大马排名最高,每人约16.8公斤,其次是泰国,为15.5公斤。

图片来源:Malaysia Kini

世界自然基金会塑料循环经济工作协调员托马斯舒尔德表示,「大马很多外卖服务和超市中的日常用品,大多数都是用塑料包装的。因此,他敦促马来西亚和其他亚洲国家政府制定法规以限制一次性塑料。

马来西亚的废料经常被混合后填埋,在极端天气下可被冲入河流和海洋;意识醒觉运动可以鼓励大马人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借此提高回收率。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他指出,大马政府去年启动《马来西亚塑料条约》,就如何改善循环再用一事进行讨论,调查结果最快将于3月发布。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