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一名新冠肺炎病患感染骨痛热症⚡专家:染上一种病毒后,不代表就不会染上另一种病毒或病菌!


星洲日报报道,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临床主任、高级顾问医生苏安.华素透露,不少新加坡当地病例会出现发烧、咳嗽和腹泻等症状,但跟一般感冒病患不同的是,这些病患不太流鼻涕。

图/大纪元

这是新加坡传染病中心首次向媒体披露当地新冠肺炎病患临床特征。苏安.华素(Shawn Vasoo,41岁)也透露,他们对19名参与调查的病患做研究,发现大约一半的粪便里有病毒,对此他并不感到意外,并强调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播渠道还是呼吸道的飞沫。

图/the star

这个新疫情跟沙斯一样,都是冠状病毒作怪。“沙斯病中,一部份病患也是发烧咳嗽,有些人会泻肚子。”

华素医生推测,病毒可能通过消化系统或血液进入大肠,但有些人即使粪便里出现病毒,也不会有症状。新加坡传染病中心的冠病病例中,大约三分之一有腹泻,但腹泻未必是这个新病毒造成的。

他提醒这段期间生病的公众,不要只关注自己是否染上新病毒,也要留意骨痛热症或流感。其中一名冠病病患,就同时查出体内有骨痛热症病毒。

图/星洲日报

基于病患隐私,华素医生没有透露这名病患的身份。

他强调,就算一种检验结果已经出炉,只要病患的症状和到过哪些地方等信息,并不完全符合冠病疾病特征,就要想想是否有其他的病情。

他表示一般来说,5%到10%的病患体内会有多过一种病毒,除了流感病毒外,还可能有其他产生普通感冒的病毒如腺病毒(adenovirus)、鼻病毒(rhinovirus)和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图/Forbes

“染上一种病毒后,并不代表就不会染上另一种病毒或病菌,虽然概率比较小。如果忽略了骨痛热症和流感,错过了正确的治疗就大错特错。”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