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超越深蹲、跑步! 6个大腿前侧「拉筋动作」,2星期踢走「大象腿」!练出匀称美腿,穿牛仔裤/短裙都好看~


新年期间吃太多,喝很多饮料,加上久坐玩扑克牌或是麻将造成大象腿+河马臀!?

别伤心,自己造的孽要自己还!小编马上分享一个瘦腿拉筋动作,让你练出让每一个人都羡慕的美腿!而且效果还比跑步及深蹲有效呢!各位,马上来试一试,拉一拉筋,把美腿天天带在身上吧!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1:单腿鸽式 (20-30秒)

这个动作能有效地拉伸大腿前侧的肌肉,对大腿后侧和臀部亦有帮助,做运动后拉伸大腿肌肉能纾缓肌肉出现紧绷的情况。做动作时,先把左腿弯曲放在身前,右腿脚背贴地向后伸展,尽可能的让髋部都贴近地面,维持动作20-30秒,换边同样动作。如果想更深入拉伸,可以做动作时上身向前扒,胸部贴前曲的腿部,双手亦同样前伸。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2:单腿臀桥 (每边15次,各2组)

臀桥动作会刺激臀部及大腿后侧的肌肉,对于上班及上学一族来说,能激活背部深层稳定肌群,让整个大腿及臀部都能得到训练,减少产生大腿前侧突出的小山。做动作时,先平躺在瑜伽垫上,左腿弯膝踏于地上,右腿向天伸直,吸气后用力把臀部提起,让肚子及大腿形成直线,再回复开始时的动作,重覆15次,换边同样动作,各完成2组。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3:凌空交替抬腿 (30秒,3组)

这个动作有助修饰整条腿的线条,当大家都注重大腿线条时,很容易忽略小腿的肌肉发展。做动作时,身体仰卧在瑜伽垫上,双腿亦提起与地面呈45度的距离,绷紧脚尖,预备动作先左腿弯膝,右腿伸直,然后30秒内交替抬腿,需要注意吸呼,除了紧绷腹部,脚尖亦不能放鬆直至完成3组动作。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4:㓐空剪刀脚 (15秒1组,5组)

想同时收腹及腿部的女生,可以多做这个动作,因为张腿时,大腿与腹需同时用力维持平衡及完整度。做动作时,仰卧在瑜伽垫上,可以将臀部选择贴近牆,腿向上伷直。吸气后张开腿部,维持动作15秒,再回复开始时的动作,重复5组。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5:单腿侧拉 (15秒1组,各2组)

想大腿线条平均,一定不能skip过这一个动作!做动作时,先双腿都下蹲,左腿先向侧伸直,紧记两脚跟都不能离地。需要时可加力下压,维持15秒,每边各做2组。

大腿前侧拉筋动作 6:单跪姿平衡 (15次1组,各3组)

单跪姿平衡对训练四头肌、髋屈肌、腹部、臀部及大腿后侧肌都十分有效,而单跪时,髋屈肌被伸展,能训练臀部及腿后肌,均匀大腿的肌肉发展,减少大腿前侧肌肉过份发展。做动作时,双手叉腰,双腿一前一后站立,往下蹲时背部挺直,前腿部呈90度,后腿下蹲时约离地面10cm便可,维持15秒,做15次,共3组。

想要漂亮+匀称的双腿就跟着做吧!大家不要再找借口了,一起动起来哟~不管穿什么都好看到飞天!

以上文章以及图片取自于Sunday mor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