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Asia延长全额退款或免费改签至3月31日之前(只限往返中港澳航班)✈马航&Malindo退款/改签详情&链接全在这!


近期因武汉肺炎的疫情,各大航空公司纷纷发出通知表示会暂停前往中国的航班,并提供旅客全额退款和免费改签的权利。只要符合各公司的退款条件,并按照提供的方式申请即可。现在就来查看各航空公司的退款/改签方式吧!

▲示意图/AirAsia

AirAsia

*亚航最新更新于2月18日,往返中港澳台全额退款或免费改签选项中已不包含台湾航班。**于2月14日-2月18日申请退款的你,可查看“My Case我的案件”状态。(如果有任何变动,AirAsia会发邮件另行通知,所以建议各位可检查个人邮箱)

▲截图至/AirAsia官网

亚航(AirAsia)于为所有预定了来往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航班的旅客,提供退回信用账户及全额退款的时间将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

根据AirAsia官方新闻,AirAsia将为所有预定了来往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航班的因受到航线改动或出行地政策限制的旅客提供以下选择,所有已购买2020年3月31日之前的AirAsia航班(只限往返中港澳台航班)的旅客可以在出发前联系AirAsia进行退款/改签申请,其中包括:

  • 信用账户:适用于2020年3月31日(含)之前出发的涉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受限亚航运营航班

将航费金额保留在亚航BIG会员帐户中,可用于下一次飞行。信用帐户必须在获取金额到账的90天以内重新订购机票,所预订的航班出行日期不受限于90天内,出行日期可根据已发布的航班时间表进行确认即可。

  • 全额退款:适用于2020年3月31日(含)之前出发的涉及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受限亚航运营航班

按原始付款方式获得预订款额的全额退款。亚航旅客可以通过访问官方网站 airasia.com/zh/cn 点击右下角的智能人工客服AVA图标,或进入微信公众号“亚洲航空”,右下角的“找客服”,在线改签或申请退款。在AVA客服菜单中选择“退款”,然后选择“往返中国武汉的航班”或者“中国的自愿退款”。 接下来根据指引即可完成线上操作。

通过旅行社(包括在线旅行社)完成预订退款则必须通过原预订的旅行社进行退款操作。

AirAsia退款方式:

AVA客服,选择“Refund退款” >> “AirAsia Flight to/From Wuhan往返中国武汉的航班”或者“Chinese Voluntary Refund中国的自愿退款”

详情请查阅:AirAsia官网

▲示意图/Says

Malaysia Airlines

免费改签/退款条件:

仅限来往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的航班

仅限2月29号前/当天的航班

*替代航班日期需在5月31前/当天

沙巴和砂拉越临时旅游禁令及航班更改详情:

  • 沙巴

沙巴州政府宣布,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进入沙巴的旅客实行临时旅行限制。https://www.sabahtourism.com/advisory/

根据这一规定,马来西亚国际航空将从2020年2月18日起暂停哥打基纳巴鲁至上海的直飞航班MH394/MH395,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马来西亚国际航空公司还将减少吉隆坡/亚庇、上海以及北京和香港之间的航班。请参考这里查询您的航班是否受到影响。

  • 沙捞越

沙捞越灾难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对过去14天到过中国旅游的所有中国公民和其他外国人实施了临时入境限制,并立即生效。

根据沙捞越旅游部和卫生部的最新入境要求,其他乘客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

Malaysia Airlines退款/改签方式:

电联1 300 88 3000 (大马境内) or +603 7843 3000 (大马境外)或点击此链接填取表格。

详情请查阅:Malaysia Airlines官网

▲示意图/TripAdvisor

Malindo Air

改签/退款条件:

仅限来往中国的航班(2月29号前/当天)

*替代航班需在原起飞日期后6个月里*

Malindo Air退款/改签方式:

符合条件的机票可允许退票,以现金或券的形式请通过马印航空的官方网站提交退款申请,网址为
https://www.malindoair.com/Refund-Request

现在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而且疫情局势不定,倘若你改变主意,不想在这段期间出游,想要改签或退款的朋友记得查阅各航空的退票/改签条件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