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来袭, 情人节可以戴口罩玩亲亲吗❓ 医师警告⚠️: 戴着亲嘴更糟糕❗


在流感和冠状病毒的疫情中,几乎全民都戴着口罩,情人节之际,情人隔着口罩玩亲亲,难道真的是“安全之吻”?事实上,戴口罩玩亲亲一点也不安全!

根据《诗华日报》报道,医师说如果情人没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接触史,也没有感冒发烧,就脱下口罩大胆亲亲吧!否则即使是隔着口罩亲吻,两个人的口水沾湿自己的口罩内部,虽然不会吃到对方的口水,但是这样一来口罩的防护效果被口水破坏了,得再换一个新口罩,以免遇到带流感病毒、冠状病毒肺炎的人,而在此一罩难求的阶段,多浪费一个口罩实在划不来。

手摸来摸去,戴口罩也没用

隔着口罩亲热,就算嘴巴没有接触,两个人的手、脸、身体摸来摸去,可能把手上的病毒细菌摸到对方或自己的眼、鼻,如果亲热完没有洗手就吃东西,又把外面摸来的病菌吃进嘴里、抹进鼻子、眼睛里了,这样有防护比没防护还糟。

彼此未感染可以脱下口罩大胆亲

如果情人一方有感冒、有与疑似病例接触史,最好还是等病好了再亲亲,或是戴口罩见面,就暂时不要想亲亲的事情。如果彼此都没有感染,那就脱下口罩亲热,情人节约会可以选择温暖温馨的家中,不建议外出,不必担心被别人传染,但约会时还是要注意:洗手后才能摸眼、口、鼻,没有用肥皂洗手,就不要用手拿东西吃,这样就不怕流感或是肺炎疫情侵身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