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的口罩薄如纱! 网友心酸PO网: 老人家买不到口罩, 只好洗净重复使用!


香港市面口罩一罩难求,有网友PO文指一名老人家因为买不到口罩,戴着一个朋友送的年代久远口罩,加上洗完再用,口罩已经单薄透亮,令人看了心酸。

这名女网友在脸书分享指出,她在路上碰见一位婆婆手提两大袋生鲜食品,用拐杖极缓慢行动,并且口罩款式不常见,忍不住向婆婆询问。

这名婆婆指她排队领不到口罩,家中找到多年前朋友送的口罩。女网友在文中值婆婆的口罩“极度单薄,无铁线,只系一块透透地嘅纱布”,于是她立刻送上10个口罩。

婆婆称,家中口罩有限,要节俭使用,所以每4天才出门一次买菜,一买就要买够4天的份量。婆婆独居,加上资讯不发达,老人家经常不知道哪里有口罩派,扶助金也不足她买天价口罩,只有尽量少出门,或洗一洗口罩,重复使用。

女网友最后给婆婆10个口罩、骨丸、搓手液及超市券,婆婆眼泛泪光不断道谢,女网友称自己都差点落泪,感到非常无力。

该贴文涌入许多网民留言,赞女网友有爱心,祝她好人一生平安,纷纷呼吁香港人要帮助老人家,也有网民感叹“这些原本是政府该做的,可怜了我们香港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