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打败”武汉病毒!唯一确诊病患今日出院,网友大赞:「守着西藏这片净土了」


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lD-19)蔓延全球,而西藏原本是中国最后一片净土,从疫情爆发开始一直未出现确诊个案,一直到1月30日,一名来自湖北随州的张姓病患确诊,寓意着西藏也跟着沦陷了。

但在那之后,在西藏官员和人民的严格把关下,就没出现任何确诊病例了。

根据ettoday报导,12日西藏唯一确诊的病患已治愈,并在下午办好所有手续出院。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祝贺,「西藏又白了」、「恭喜西藏成为净土」。

▲西藏唯一确诊病人12日顺利治愈出院。 (图ettoday/记者黄泊川摄)

综合陆媒报导,张男早就订好火车票,「准备利用春节假期进藏旅游」,并于22日晚间从武昌坐火车出发,但25日却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最后被确诊。

「不管你从哪里来,你就是我们的病人,我们的责任是全力以赴救治好你!」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花德米这样安慰他。幸运的是,张男顺利于12日下午办理完所有治愈出院手续,离开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

▲西藏回归净土,网友开心表示,严防死守,不能再有。 (图ettoday/翻摄微博)

事后,花德米表示,张姓病患2月9日第一次检测结果是阴性,2月11日重新检测结果依然是阴性,目前包括CT等临床证据都显示已痊愈,临床组经过讨论并上报医院和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经过自治区和上海北京专家评估后,他已经达到治愈出院的标准。

消息曝光后,不少网友留言指出,「100治愈率了恭喜」、「百感交集」、「好消息」、「一方净土强势回归」、「看到一块白色好开心」、「加油西藏,严防死守,不能再有」、「终于保住雪域高原的纯洁」、「全藏区医院都在盯着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