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吃野味? 武汉儿童读物竟教「果子狸全身是宝, 肉可吃! 」被网民骂翻了!


自中国武汉的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外界日前均认定,大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国人「吃野味」酿祸。不过有中国网友指出,一本武汉大学出版的《动物小百科》中,竟然教导「果子狸可以吃」,是历史悠久的稀有「山珍」。消息曝光后,出版社全面下架这本书。

一名中国网友「拍螃蟹的张小蜂」10日在微博发文,表示看到一本武汉大学出版社2015年出版的《动物小百科》,该本童书内有一篇关于果子狸的文章,内容写着:「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是我国历史悠久的稀有『山珍』,它们的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也可以医治烫伤,它们的皮毛可做皮手套,它们的尾毛和针毛,可以制成毛刷和画笔。」

网友「拍螃蟹的张小蜂」感慨表示:「希望吃野味的习惯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逐渐消失,可是才发现给孩子们看的科普读物书,充斥着这类低俗的内容。」

文章曝光后,引发不少网友抗议,矛头指向出版社:「太夸张了吧!」、「疫情源地是武汉果然有迹可循」、「这内容可以出版吗?」对此,该书出版社昨(11)日回应,已通知各地销售网站全面下架《动物小百科》,相关事宜目前正调查处理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