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爆红Broom Challenge🔥连牙签、瓜子&纸钞都能立起来⁉️ NASA现身解释原理!


昨日(11日)网络上疯传「NASA立扫把挑战」,更指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当天地球完美的重力角度,是唯一一天可以让扫把独自站立的日子!

此挑战被网友称为Broom standing up或broom challenge。许多人看见了此帖文,纷纷在家里挑战立扫把,更有不少人挑战成功,并把成果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有的人甚至觉得立扫把很简单,便挑战了其他的物品,如剪刀、牙签、鸡蛋、瓜子、菜刀、纸钞等等,照片看起来非常不可思议!

但是,NASA澄清从未发表过类似的言论,甚至还发影片解释立扫把只是基本的物理学原理,天天都能做到。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天体物理学研究所所长也表示:「这取决于物体本身的基础,物体越重越宽,站立的机会就越大。无论地球的位置和行星之间的引力水平如何,只要扫帚的刷子够宽以及能达到平衡便可站立。

图片来源:环球网
图片来源:新浪

外媒也报道表示,只要有耐心,天天都能成功把扫把立起来,因为只需找到该物品的平衡点即可。

昨天有试过这个挑战的人,看来都很有耐心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