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小渔村Setiawan吃玩攻略‼️ 逛大伯公庙&红树林, 吃福州美食, 就是要这样玩!


位于霹雳的小渔村——实兆远(Sitiawan),这里很多福州人,所以也称为小福州。这里虽然玩乐的地方不算多,但是福州美食绝对能弥补那小小的残缺,更让实兆远值得一游!

必游景点:

1. 品仙祠大伯公和观音堂

这里的庙宇拥有百年历史,有全国最大的大伯公石雕金身、观音菩萨和天后娘娘的雕像等等,听说在这里拜拜也特别灵验哦!由于这里的庙面向大海,附近还有红树林让你拍出超有型的POTD!

2. 实兆远红树林 Taman Paya Bakau

如果你向往大自然的话,不妨到实兆远红树林Taman Paya Bakau走走。红树林里建有6英尺宽的小径和吊桥,尽头有两座小亭供游客休息。一路上,游客可以到欣赏红树林的自然风光与生态环境。

3. Teluk Batik海滩

为实兆远有名的海滩,虽然海水没东马或东海岸来的清澈,但它拥有一个长长的白沙滩。是个海边野餐的好去处。这里每年十月至十一月这里都会举办海上年华,以海上导动竞赛、展览及文化表演等项目,吸引不少的游客。

必吃美食:

1. 曾家福州光饼

Sitiawan数一数二的光饼店,经常都大排长龙,很受欢迎!这里的光饼每天现做现卖,店家采用传统制作,把一片片光饼放入炭炉烘烤,光饼内陷的洋葱和猪油,烤后特别香特别好吃,让人口水直流啊!! ps:光饼可存放一至两个月,放入冰箱冷藏,要食用时才放进烤箱里翻烤就行了。

2. 福州枕头包 @ Restoran Yee Si

长方形的包,切开后就如瑞士卷,内馅与包紧紧相贴,这就是福州人的传统小吃“枕头包”。坐落于大街Maybank建筑隔壁的依西酒家所卖的枕头包有花生、豆沙和加央三种口味,每天下午三点出炉,这时候店里肯定会挤满人潮。除了枕头包,这里的其他包子也是保留着古早味,不妨一试哦。

3. 福州豆沙饼 @ 三友斋饼家

除了光饼,福州豆沙饼也是不容错过的Sitiawan道地美食。拥有逾70年历史的三友斋饼家是传承三代的老字号饼家,该店至今依然采用传统手法制作豆沙饼,实在难得。内陷有红豆沙与绿豆沙供选择。

4. Kampung Koh巴刹外的大树下面档

当地人一定会介绍游客去吃的福州面食:卤面和蛋燕。招牌卤辣面,就是卤面汁配上Laksa汁,这是Sitiawan人的特别吃法,相信只有在当地可以吃到哦!蛋燕(福州译音“Long Yen”)是福州人常吃的面食,外表看起来与板面相似,不过吃起来更滑更有弹性。

5. 丽都海鲜酒家

说起福州美食,绝对不能错过的传统美食“红酒面线”,俗称的红槽鸡面线。而这家丽都海鲜酒家更是“红酒面线之首”啊!里头用的是中国福州的红曲米酿成,再配上生姜、鸡肉、面线一起烹调,好吃得让人将汤汁喝光啊~

6. 亚伯利口福椰芭海鲜

来到鱼村,还是老话一句,不吃海鲜怎能对得起自己!特别的有非常酥脆到连骨头都可以吃下去的炸沙尖鱼,还有特别的海鲜名为“海鸟”,口感吃起来像是带子。

必买手信:

Kampung Koh 甘文阁辣椒酱

很常在点心店会看到的辣椒酱,但是在市面上却很难买到,所以到这里游玩当然要买啦!这独特的辣椒酱蒜味浓,不管是配什么食物都一样好吃。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