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还是要观察+建议自我隔离!大马卫生部长: 若抗体不足 痊愈者不排除复发


大马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阿末针对武汉肺炎做出以下评论,部长指出,确诊病患治愈后,仍有可能因体内抗体不足,出现旧病复发的情况。

根据中国报报道,部长于10日在卫生部召开武汉肺炎例常记者会时,这么指出。他说,虽然病患在检测后对病毒呈阴性反应,但当局仍会密切留意他们的情况。

“虽然有病情复发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没在痊愈患者的身上发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不希望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就如你们所知,一旦感染有关疾病,体内就会产生抗体,而检测从对病毒呈阳性到呈阴性反应,就代表你体内能抵抗有关病毒。

“若说病情在非常短期内复发,就代表那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发展,需要另在研究。”

祖基菲里说,截至今日,我国共有18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宗为受调查病患、8宗为亲密接触病例,以及2宗为早前从撤侨回国的大马人。

“在18宗确诊病例中,有12人为中国公民,其中3人已经治愈出院,这3人在进行检测时,已连续两次对病毒呈阴性反应;另6人为大马公民。”

祖基菲里呼吁所有卫生部官员,对武汉肺炎疫情保持敏感,并加强对有关疾病的准备和反应度。

他促请曾在14天内到访中国的民众,在进行身体检查时,向医护人员告知出入境背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