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隐瞒从武汉回来的事实,还到处参加聚会⚡连累逾4千人要封村隔离!如今他面临死刑💥


中国福建省泉州晋江市一名张姓男子,未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还四处参加聚会,没想到最后竟确诊武汉肺炎,与他接触过的4000多人要隔离,还得封村,晋江市检方周三以危险公共安全侦办张男,张男面临死刑。

根据中国报报道,张方是福建晋江英林镇嘉排村人,在武汉硚口区经营着一家体育用品店。1月20日,他带着母亲、妻子、儿子坐动车从武汉返回晋江,与住在英林镇的父亲和比他早两天同样从武汉回家的弟弟共同居住。

1月22日,张男参加晋禄宴请活动,席开347桌,估单计出席宴席人数已逾3000人。而24日他更不管身体不适,出席一场在东石镇的婚宴,估计出席人数达1000人。

▲隐瞒从武汉返回晋江的张姓男子档案照。(中国报

结果张男的一意孤行,造成多人感染,及千人被隔离。此举更让他面临死刑!

据了解,晋江市英林镇所发布其区域内的感染个案案列,其中指出嘉排村出现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是因一名从武汉返乡的张姓男子,谎称从菲律宾回来,未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还多次参加聚会、外出活动。

张男于1月28日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他的家人亲戚7人确诊。张男目前所在的嘉排村已为此封村。

▲图/微信

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张男被网民称为“晋江毒王”。据泉州公安公众服务网周三早上的消息指,已对张男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公号亦随即发布,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晋江市英林镇新冠患者张男的案件。

据中新社引述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制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嫌疫情防控相关刑事犯罪的紧急通知》表示,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病原体及危害公共安全人士,触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