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小就受感染!新生婴儿刚出生30小时被确诊‼生母是武汉肺炎确诊患者!


东方日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中国湖北省武汉儿童医院周三新增2宗新生婴儿确诊个案,其中一名婴儿出生仅30小时就被确诊,其母同为武汉肺炎确诊患者。有专家提醒,这次案例代表可能存在母婴垂直感染传播途径,各界需对此高度重视。

图/多维新闻

该名婴儿于周日出生,由于母亲为确诊患者,为避开羊水等因素影响,在出生30小时后再作病毒核酸检测,确定受感染后被转至武汉儿童医院。

目前,该名婴儿尚无发烧、咳嗽,但有呼吸急促症状,胸片有肺部感染,肝功能稍有异常,正留医确诊及疑似病例新生儿专用病房。

示意图/东方日报

该院新生儿内科主任医生曾凌空称,新型肺炎有可能存在母婴垂直传播,专家、医护人员需对此高度重视。

他表示,该病区接收的新生患儿,母亲均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虽然大部分婴儿对病毒核酸检测显示未受感染,惟现有资料显示,新生儿并不能豁免感染。所以孕妇应避免接触肺炎患者,确诊的孕妇亦需监测新生儿感染的可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