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要措施‼️ 大马副首相:不止湖北和武汉省,所有来自『封城地区的人』都会被限制入境!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大马对于中国游客的入境限制,将从湖北和武汉省扩大至中国政府已经宣佈封锁的城市

旺阿兹莎今日主持国家天灾管理机构(NADMA)会议后发表文告指出,政府将持续採取必要措施,监督和预防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国扩散。中国政府宣封锁地区后,移民局也将立即採取行动限制入境。

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她表示,大马将在主要的入境处增设探热扫描仪,加强对入境人士的监控此外,卫生部也将针对所有的疑似新冠肺炎桉例加速检测结果。

除政府医院外,卫生部也将扩大新冠肺炎的检测设施,除了18所国家医药研究所(IMR)和全国公共卫生实验室(MKAK),4所州公共卫生实验室和12所政府医院外,也将交由私人实验室进行检测。

图片来源:国际时报

旺阿兹莎表示,外交部正在安排大马驻中国大使馆的212名非主要官员立即回国。她指出,这些人士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时,将被带到检测中心进行健康检查,包括临床採样。

有症状者将继续住院,而无症状者将被允许返回家中并接受隔离长达14天。他们一旦出现咳嗽,感冒,发烧,呼吸急促或其他病状,则需立即向附近的诊所或医院报告。

旺阿兹莎透露,截至今晚8时,已有10名来自广州的使馆非主要官员(包括2名家庭成员),已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并被带到检测中心接受医疗检查;而所有人士都被允许返回家中隔离。

旺阿兹莎表示,政府正在设法协助34名仍滞留在武汉的大马公民回国。由于中国政府的封城限制,他们目前无法离开该地区。

旺阿兹莎说,国内所有公共场所举办的活动依旧可以继续进行。除非主办当局决定取消,否则活动将获准进行。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