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不懂肺炎疫情严重,还举办『新春万家宴』~结果居民纷纷确证染病!


武汉人不知道武汉肺炎?武汉知名大型社区百步亭不知疫情消息,上月还趁新年举办“万家宴”,出席居民有将近4万人!

结果近日陆续传来有居民出现发烧症状的消息,更有部分居民确证感染武汉肺炎!

百步亭是武汉知名大型社区,包括花园现代城、温馨苑、百合苑、怡和苑、安居苑、景兰苑、天顺园、幸福时代、怡康苑共9个屋苑。

 中国报

根据中国报报道,百步亭辖区内的安居苑、百合苑业主群内,居委会工作人员4日公布了区内出现发热病人的门栋信息。其中,安居苑A区有12个单位,B区有8个单位,C区有8个单位,D区有7个单位+403栋全栋;百合苑有20个单位+208栋全栋。

从数据上看,安居苑共55栋楼里,33栋出现发热病人;百合苑共36栋楼里,17栋出现发烧病人。

一位住户表示,C区公布的8个单元楼楼下均被贴上“发烧楼栋”标志。

 中国报

据了解,百步亭社区内另一个屋苑怡康苑共3779户,分为5个单位网格,截至2月4日中午12点,其中一个网格已出现至少10人确诊;在医院指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的超30人、轻症在家数十人。

该社区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各大医院床位十分紧张,每天分配到各居委会的床位名额仅有1个,但上述一个单元网格有近40名重症、高度疑似患者在排队。

“万家宴”是百步亭社区一项传统活动,每年在南方农历小年这天举办。据报,2020年的“万家宴”汇聚4万多家庭。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