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一家7人仅奶奶没感染… 日实验: 全因她做了「这件事」!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持续施虐,除了戴口罩外,其实更有效的防疫方法就是「洗手」。日本TBS电视台节目,用萤光剂模拟病毒做实验,模拟病毒透过「接触」可以传播给多少人,结果再次证实「洗手比戴口罩重要」。

小坂一家有7口人,分别是小坂夫妇、两个女儿、两个儿子和奶奶。

节目一开始,除了小板先生手上有特殊萤光染料,其他家人都没有。

实验期间,小板先生只有和两个儿子互动,都没有接触到其他人。

不过,当节目组检验结果,除了儿子们不意外的沾染大量染料,没有接触到小板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却出乎意料的也都被沾染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因为爸爸摸过门把手,过了一会姊姊也碰了门把,病毒就传到她手上。妹妹和弟弟玩球的时候,病毒经由球传染了。而妈妈则是因为抱弟弟的时候,弟弟抹了妈妈的脸,病毒就传播了。短短2小时,一家人直接的、间接的被感染,可见接触传播的威力。

病毒透过「接触传播」间接感染了其他家庭成员。

不过家中还有一个奶奶,是唯一没被感染的人。节目组回顾了奶奶的生活轨迹,终于发现了原因。原来是「洗手」保护了奶奶。

虽然病毒也有机会沾染到她手上,但是奶奶一直在「做家务」,用流动的水洗碗洗菜,通过流水不断地冲洗,奶奶手上的病毒都被冲掉了,病毒就没有机会传播到她的脸上了,也再次证实「洗手比戴口罩重要」的防疫观念。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