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戴耳机追剧,女子连换2耳机都没声音,医生确诊『耳中风』吓傻!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台湾一名28岁女子经常戴耳机追剧又经常熬夜,所以突然耳中风(突发性失聪)了!

图片来源:360ai

据ETtoday报导,女子因工作压力大,经常靠追剧纾压,每日通勤与下班后的时间,几乎都带著耳机追连续剧。上个月她突然发现左耳机没声音,连换了两副耳机后,左耳依然听不见,吓得紧急求医,医生随后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医生表示,幸好女子及时就医,否则延误治疗恐难恢复听力。经以类固醇与高压氧治疗后,女子听力恢复八成,近期已开始恢复正常生活。

图片来源:Quality Health Care

罗东博爱医院耳鼻喉科张家宸医生表示,突发性耳聋又被称为「耳中风」,可能与压力、病毒感染、自体免疫疾病、药物、外伤、内分泌、血管阻塞或肿瘤有关。若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必须把握黄金治疗时间,建议在发现听力有异状时,3天内就医,并在2周内接受积极治疗,以挽救受损的听力。

突发性耳聋发病并不限于年长者,青壮年尤其是长期疲累熬夜压力大的族群较容易发生。若经诊断为突发性耳聋,除及早治疗外,也建议调整作息、适当休息与充足睡眠,以避免再次复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