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为加强关卡的通关效率,新加坡明年不再接受『大马人集体旅游文件』!


2021年1月1日起,新加坡将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Malaysian Collective Travel Document)。当局发表文告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强新加坡关卡的通关效率和安全。

示意图/ Papertotravel

该局指出,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是大马移民局发出的文件,可让5至20名大马人集体通关时,以这项文件取代个别的护照而通关。但该局指出,多名旅客使用同一证件通关,会带来安全隐忧。

示意图/The Borneo Post

此外,该局正逐步转向使用自动化多模态生物认证系统优化通关程序,集体旅游文件需要人手输入旅客的详细资讯,导致通关时间更长

使用集体旅游文件者无法使用自动通关。因此,明年1月1日起,我们的关卡不再接受马来西亚人集体旅游文件。」同时,新加坡也不接受其他国家旅客的集体旅游文件。若打算在明年1月1日及之后入境新加坡,大马人受促使用护照。

 

示意图/FreebiesMalaysia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