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往上看!2020年大马天空将出现「超级月亮」🌕 就在2月9日!大马人记得mark下日期噢~


记得在2月9日(星期日)望天空上看难得一见的“超级月亮”!

2020年的超级月亮将落在2月9日、3月9日、4月8日和5月7日。根据space.com的说法,4月的超级月亮相对比较大!想看超大的超级月亮的朋友千万要留意啦!

图/早报

而蓝月亮落在2020年10月31日!所谓的蓝月亮其实是指在同个月份里出现两次满月,而第二次的满月则被称为蓝月亮!这次的蓝月现象将在2020年10月31日出现。根据AccuWeather气象学家Brian Lada表示:“在2020年10月31日的蓝色月亮之后,就必须等到2039年才能在万圣节看到下一个蓝色月亮。”

图/busy

什么是超级月亮?

超级月亮(supermoon)就是指满月或新月时,月球和地球的距离比平时近,所以从地球上看到的月亮会比平时更大一些。据悉,此次出现的超级月亮会比平时大7%左右,而亮度会增加16%。不过月亮的距离很远,透过肉眼是难以辨识到这些细微变化。

图/The Straits Times

由于月球在轨道上绕着地球运作,因此月亮与地球的距离每个月都会变化。当新月或满月发生在月球位于或接近(在90%以内)它在轨道上最接近地球时,这个时候的新月或满月就称为超级月亮~

想看超级月亮的朋友记得在这些日子留意天空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