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大马人感染武汉肺炎⚡疑到访新加坡开会感染, 已送双溪毛糯医院隔离!


国内出现首宗大马人感染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一名来自雪州的大马男子到新加坡逗留7天后返马,出现发烧和咳嗽的症状,进行体检时呈阳性反应,成为我国首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

据《星洲日报》报导,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证实,国内新增2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两名患者分别为一名41岁的大马人和一名63岁的中国人。

这名41岁的大马男子曾在1月16日至23日到新加坡出席一项会议,患者于1月23日回国后发烧和咳嗽而到雪州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治疗,过后于2月2日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于2月3日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目前,该名男子已经被送往双溪毛糯医院隔离,情况稳定。其家属将被隔离14天。

“卫生部正在检查曾与该名男子有亲密接触的人士。”

另一方面,祖基菲里阿末也提到,除了这名大马患者,另有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人(63岁)也在周一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目前,国内累计确认病例为10宗,其中9名患者为中国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