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位好演员离巢!「他」突然宣布与TVB结束21年宾主之谊⚡网民:他在《巾帼枭雄》演得很好!


作为香港龙头电视台的TVB近年来提拔不少新演员,每部电视剧都有许多新脸孔。新演员的加入,旧演员就被逐渐被淘汰冷落。

现年43岁的敖嘉年日前在微博突然发文宣布正式离开TVB,结束了21年的宾主之谊!《香港苹果》致电敖嘉年问到离巢,他表示公司原本想他4月再拍新剧,但4月他有个黄百鸣投资的舞台剧要演出,因为撞期拍不成。

图/Instagram

他表示今年可能会专注在舞台剧方面,并表示约满不代表不会再回无线,“只是暂时告一段落。正所谓缘起缘灭,一定会有分离一日,有缘的时候一定会再在一齐。”

图/One FM

敖嘉年是1998年加入无线,最早期是《城市追击》的节目主持之一,后来多了参加剧集演出,于2009年凭《巾帼枭雄》蒋必文一角而人气急升,同年在无线颁奖礼上获得“飞跃进步男艺员”奖。2010年以《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排骨仔一角,更成为无线颁奖礼“最佳男配角”的五强。

图/Viralcham
图/优酷视频

2016年,敖嘉年跟圈外女友结婚,改签部头合约,一年拍一部剧,有《好日子》,《唐人街》和新剧《伙记办大事》也成为他约满的最后一部作品。这几年,他也主力到内地拍戏又参与舞台剧演出。

图/Instagram
图/Instagram

虽然他在TVB一直都没有什么令人影响的深刻作品,但在《巾帼枭雄》里却令他事业冲到最高峰。感慨的是继田蕊妮后,TVB又少了一名好演员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