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惊传『无症状传播』⚡武汉女没病没痛回家过年19天,5亲人确证感染!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文告,截至1月27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例,现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计死亡病例106例,累计治愈出院60例。现有疑似病例6973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833人,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14人,现有4413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图/微博
▲图/微博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5例。

而根据观察者报导,河南省安阳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1例。其中确诊病例中5人系亲戚关系,均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其中3人与从武汉居住回来的女子有接触史,3人分别是该女子的父亲和2个姑姑,而该女子目前无症状。

▲图/微博

据安阳日报1月27日报道,1月26日安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

其中,病例一:

鲁某,男,45岁,北关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其女儿在武汉居住,1月10日回到安阳,至今无症状。鲁某于1月23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在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6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图/微博

病例二:

鲁某,女,47岁,龙安区文昌大道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其武汉回安的侄女有接触史,与病例一是姐弟关系。

1月14日因发热、咽痛去诊所就诊,服药后症状好转。24日症状加重,在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6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图/微博

病例三:

鲁某,女,48岁,文峰区光华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其武汉回安的侄女有接触史,与病例一是姐弟关系。

1月25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在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6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图/微博

随后,1月27日安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

其中,病例二:

鲁某,女,57岁,文峰区紫薇大道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26日确诊病例鲁某某系姑侄关系。鲁某1月25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26日到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三:

周某,女,42岁,北关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1月26日确诊病例鲁某某系夫妻关系。周某26日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27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后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7日,市疾控中心对采集的患者样本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图/微博

BBC消息指出,专家表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是它可以在被感染者未出现任何症状之前把病毒传染给他人。

有中国专家表示,武汉肺炎的潜伏期为4-10天,平均为7天。但最长潜伏期可长达2周,即14天。

这种无症状传播也为诊断和控制疫情的扩散增添了难度。

也就是说,没有症状的人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了病毒,但却能把病毒传染给别人。

▲图/微博
▲图/微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