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买没有用!只有这『2种口罩』有用,买错了根本无法隔离病毒!


由于大马已经出现8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 nCoV)的确诊病例,这导致市面上的口罩已经被国人一扫而空,许多医药局和超市都不见口罩的踪影,甚至连工作人员也不知何时才能补货。小编新年逛街时也发现大众的危机意识都蛮低,只有寥寥几人佩戴了口罩。

在大家疯狂扫购口罩的同时,请大家千万要留意,别购买一些无法隔离病毒的口罩。一般大家出国时所佩戴的海绵和棉布口罩无法有效过滤病毒,因此不建议大家使用这种口罩。

至于一般医用外科口罩可以阻隔70%的细菌,在不与病患接触的情况下使用这种口罩就可以了。N95口罩则是可以阻隔95%的细菌,不过在佩戴时通风性差。此外,大家在选购口罩时也要看口罩的截止日期。过期口罩的防护能力将有所下降。

虽然现在口罩难寻,但有机会购买的话,记得别买错咯~ 在此,小编也提醒大家,勤劳洗手,若出门请佩戴口罩。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