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乐极生悲⚡ 新年烟花鞭炮满天飞,教你『5招防范措施』以免汽车被炸伤!💥


春节即将到来,绚烂的烟花爆竹增添了不少年味,但要是燃放不慎,也会炸伤汽车的车漆、玻璃。最近就有网友贴出自家的车镜被小孩的爆竹粒炸裂了,可见在庆祝佳节前,应该做足防范措施啊~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防止汽车被烟花鞭炮炸伤的办法,尤其初九热闹期间,大家自己小心啦!

防范措施

1 选择合适的停车位。最好把车停入自家车库或者地下车库。如果只能露天停车,可以考虑把车停在专门的停车场或者树下、棚下等有遮挡的地方。注意不要把车停到广场这样的开阔地带,因为人们习惯在开阔地段燃放烟花爆竹。

图片来源:腾讯

2 选择合适的遮盖物。对于露天停放的车辆,最好能套上车衣,这样做到最大限度避免烟花爆竹的伤害。在购买车衣时注意选择有阻燃性能的车衣,防护效果更好。

图片来源:百度

3 注意避让烟花爆竹。行车中遇到正在燃放的烟花爆竹,可以停车等待或者选择绕行,尽量避开。

图片来源:外来客

4 注意避开可燃物。对塞在车上的广告纸、广告卡要及时清理,汽车也不要停在草地、垃圾桶等可燃物旁边。以免火星点燃后起火,殃及车辆。

图片来源:搜狐

5 露天停车多注意观察。在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记得出去看看你的车,该挪就挪。或者在车上立纸牌,提醒燃放者远离车辆。

应对方法

1 找责任人

首先应该做的,就是找到责任人,但一般跨年时放烟花的那么多,想要找到谁放的烟花砸到了你的车上也不现实。而且很有可能最后找到了发现就是你的邻居或者七大姑八大姨家的小胖,毕竟放烟花都是图喜庆,大过年的也不好意思让人家赔偿了。那就只能自认倒霉了吗?

找保险公司

此时你应该想到保险公司。可以通过购买的车损险及其附加险种,如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等来定损理赔。不过根据保险条款保险公司一般会按找不到第三方处理,免赔率为30%,也就是赔偿总价格的70%。但也比自认倒霉强多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