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鼠被点名是武汉肺炎源头⚡ 中国网红“华农兄弟”最新的影片是「吃野果」!


网红「华农兄弟」2018年以「100种吃竹鼠的理由」在网路爆红,烹调竹鼠的影片甚至获得超过2亿的点阅率,但自从中国抗SARS权威钟南山指出,武汉肺炎的源头「可能来自竹鼠、獾等野味」。消息传出后,就有大量网友涌入他们的微博及Youtube留言,有人劝不要再吃竹鼠,也有人担心他们会受影响。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散,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抗SARS权威钟南山20日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他们初步分析后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应是来自各种野生动物,目前不排除是竹鼠、獾等,呼吁民众「除了戴口罩、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外,也要改变习惯,不要再吃野味了。」

消息传出后,有网友就到「华农兄弟」微博及Youtube频道留言。而华农兄弟最新的影片是「吃野果」,许多网友在下方留言「听说肺炎来自竹鼠, 不如我们……」、「兄弟出大事了」、「村霸最近别播竹鼠,再播这次可能会凉凉」、「希望华农能撑过这次疫情。」

网红「华农兄弟」2018年以「100种吃竹鼠的理由」在Youtube、微博爆红,一贯套路便是抓起竹鼠掂量,介绍这只打架内伤、这只中暑、这只得忧郁症了,「总之全活不下去,最后只好宰来吃」,还因此创造出当年非常流行的网路用语,「这只XX好像中暑了」、「这样下去不行的(所以只好忍住悲伤把你吃了)」等。

竹鼠对大马人可能比较陌生,但在中国是颇受欢迎的食物,竹鼠号称肉质鲜嫩、口感独特且营养价值高,市场上深受食客欢迎,售价近年来持续上涨,一只人民币数百至千元不等,「需求大、利润高」让竹鼠被大量人工养殖,甚至有养殖户年售万只因此致富。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删除请见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