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超标‼️ 气炸锅煮食物会『释放致癌物⚠️』专家:这2种食品很危险!


近年来民众崇尚使用Air Fryer煮炸料,因为无油烹调,让食物看起来更健康。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根据韩国消费者协报告指出,市面多款气炸锅炸出来的食物致癌物丙烯酰胺(Acrylamide)竟然都超标!

图片来源:insider

检测中,当局把冷冻薯条置于摄氏200度高温,再按照产品说明书烹饪。结果发现,10款空气炸锅中4款炸出来的薯条,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含量超出欧盟安全标准,最严重的超标两倍多。

对此,韩国消费者协会建议韩国的气炸锅生产企业要在说明上注明,减少丙烯酰胺产生的烹饪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资料显示,丙烯酰胺为无色透明片状晶体、无臭、有毒、熔点是84-85°C,被国际癌症机构列为2A类致癌物

韩国消费者协会表示,即使不放入食用油,薯条等含碳水化合物食品经过长时间高温烹饪,会产生丙烯酰胺,提醒消费者烹饪时不要「炸过头」。

专家警告2类食品勿放气炸锅

➨ 勿放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其实是回锅再炸,虽然油量减少,但释出的油会产生反式脂肪等有害物质,增加致癌、心脏病风险。

➨ 勿放蔬菜

蔬菜的叶酸、维生素、维生素C等营养遇到高温会被破坏,吃了也摄取不到养份

➨ 控制温度

使用气炸锅时要控制温度别超过180度,以免食物焦化致癌

➨ 控制时间

高温会导致食材产生致癌物,且高温烹调越久,产生的致癌物越多

➨ 控制次数

高温烹调食物一个月不要吃超过2次

图片来源:consumerreports

大家要注意啦!气炸锅不是每样食品都适合炸,而且也要用得适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