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戒备!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扩散至亚洲多个国家!出现这4种症状立马就医!


中国报报道,截至周三早上7时,全球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增至329。中国增至324例;美国新出现1例;泰国仍是2例;韩国和日本仍是1例。 14省市出现确诊病例,死亡6例。

图/中国报

目前已有多个亚洲地区包括泰国、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多地现已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图/中国报

目前武汉出现的病毒性肺炎已被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 (Coronavirus) 所致,该病毒与非典 (SARS) 同属一个家族。武汉肺炎将会有着以下4大症状,若出现以下症状请即可就医!其常见症状与普通肺炎相似,如:咳嗽有痰、胸痛、发热、呼吸困难。

图/Walao News

大马卫生部对武汉肺炎也做出了预防工作,高度戒备、严厉把关!全国范围的国际入境关卡中已增加了筛检程序,防止有关病毒传入大马。

搭乘国际航班的乘客们在入境前,都须经过体温扫描器 (thermal scanner) 以检测体温。一旦扫描器测出有乘客体温过高,将会发出青色警示灯和声音。体温过高者将会被卫生人员带入卫生检疫中心,以进一步的检测。

图/搜狐

若在飞机上有乘客发烧或出现疑似武汉肺炎的病症,那么机长将与机场控制中心 (AOCC) 联系,AOCC会通知卫生部的医务人员以指导机组人员该如何应对有关情况。

图/早报

所幸的是,根据大马卫生部长拿督斯里祖基菲里表示,目前大马还未发现中国武汉肺炎的病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