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还有这些禁忌!? 「这2天」忌洗头…会洗掉『好运+财气』衰足一整年~


按照传统习俗,农历新年很多添运或避开衰运的“方法”~而其中的这个新年禁忌就是求财招财求好运的重要环节!

根据Ettoday报导,,按照传统习俗,想要求财招财求好运都靠春节这几天!除了要好运也要避免开衰运,所有禁忌中就是“洗头”,要是初一跟初二洗头,会洗掉所谓的“好运”和“财气”,甚至会衰上一整年。

▲示意图/Ettoday

从大年初一来看,早上是开春最重要的时间,除了不要洗头和洗衣物,另外也不要叫人起床,变成对方一整年都被催促做事,但也避免没人睡午觉,因为会慵懒一整年;初一也忌吃稀饭,因为只有穷人才会吃稀饭,有触霉头的意思,同时也忌杀生,最好不要吃荤。除非,还有初一不能吃药,除非真的生重病,不然也会触霉头;不煮新饭,尽量吃除夕留下来的过年饭,象征年年有余。

大年初二一般就是会回娘家,女儿回娘家时忌送单数礼物,在传统认知里单数不吉利,所以带回家的礼物最好成双成对;另外初二也忌洗头和洗衣物。今年喜逢鼠年,大年初三象征老鼠娶亲,传统上忌点灯;也不宜外出与拜年。

初四是民间习俗的接神日,灶王爷汉家神等众神明都会回来守护家人,由于古时候相信灶王爷会点名,所以最好不要出远门。初五这天则是走向过年期间制造的垃圾清理干净,丢出家门,传统上称为“送穷”,否则会带来穷困的兆头。至于初七则是七煞日,开工上班做事上要特别小心,尤其是忌出远门。虽然这些习俗或许不见得有什么道理,但毕竟是流传下来的传统,建议人们还是可多参考注意!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