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最不能去的5个地方!本来开开心心的过年都会变没mood了!尤其是最后一个,真的是beh tahan到不行~


农历新年正式进入倒数状态!

GIF/逗比拯救世界

每年的农历新年,大多数的华人都会回乡过年,而游子们应该已经开始陆陆续续的开始回家等过年了吧?由于过年是一家人团圆,有些家庭会选择在这个时间和家人一起旅行。所以很多旅游胜地都会忙忙的人,挤得水泄不通,把美好的新年搞得不开心。

以下这五个地方是最受欢迎的新年地方,同时也是让人最无奈的~

新年最不能去的5个地方!

#1 大马旅游胜地

农历新年就是城市人回乡下,乡下人上来城市的循环。大家都会趁着这个假期去游玩,所以槟城、怡保、马六甲、金马伦、适耕庄等等这些著名的旅游胜地都会超!多!人!因为不是只有你去,全世界的人都会去,到处都是人I tell you!加上新年期间天气特别闷热,更加容易令人pek cek。

#2 天后宫

图/Twitter

新年也少不了去寺庙拜拜啦!位于吉隆坡的天后宫也是新年必去的地方之一。还是那一句,除了你去,全世界都会去凑热闹。加上天后宫的泊车位子有限,不少人会从山下park到山上,找parking都够你烦的…

#3 东禅寺

图/星洲日报

除了天后宫,位于仁家隆的东禅寺也是人山人海。艳丽十色,精彩夺目,各式各样造型的花灯,让人眼花缭乱,吸引超级多游客到此一游。由于此灯展将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访,所以交通非常拥挤,还没去到就已经看到满满的人头,如果你不怕人多不怕塞车,那这些都不是问题了。

#4 电影院

图/电影学院

每年的新年必做的一定是进电影院看贺岁片啦!想说和家人一起去看戏笑一笑增添一下欢乐的过年气氛,但是上网买票全是sold out,不然就是网站system down要你去排队买票,再不然就是剩下单人座或最前面那一排,没想到看个戏都那么心累…

#5 姨妈姑姐的家

图/羊城网

新年去亲戚家拜年是常识,去讨红包见一见亲戚联络感情。但是总会有姨妈姑姐会问“几时结婚啊”、“薪水多少”、“还不是孩子”,再不然就炫耀自己的孩子的“威水”事等等。拜个年吧了,怎么像考试见面试官一样,我也只是拿个红包而已…

但是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千万别因这些小事而影响了你的心情噢~ 如果发生了这些pek cek的事情,那就心里默念「冷静~冷静~冷静~」⁄(⁄ ⁄•⁄ω⁄•⁄ ⁄)⁄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