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到bang bang声💥2029年至2031年的开斋节和农历新年连续3年撞期!网民:Highway应该会塞到爆吧?


今年是双春兼润月,所以2020年的农历新年会比以往早也一些,这也是四年会发生一次的现象。

图/Jointwell

但你知道吗?在2029年至2031年之间,开斋节和农历新年将会重叠,也意味着“双佳节”同时进行,是难得一遇的场景。

根据计算,国人将可在10年后,即2029年至2031年连续3年共同庆祝开斋节及农历新年;这两大传统节日的“双佳节”一般被称为“Kongsi Raya”。

图/中青在线

由于伊斯兰日历的一个月只有大约29天,而一年只有大约354天,因此开斋节的日期每年都会不一样。如果你有仔细研究,你会发觉开斋节的日期每年都提早10天左右。

图/携程攻略

值得一提的是,马来西亚曾在1964年、1965年、1966年、1996年、1997年和1998年出现Kongxi Raya,也就是华为农历新年和开斋节撞期。平均每32年至33年就会出现。

图/malay ava 360

有关贴文获得网友热烈回应,有网友留言指无法评断国家在10年后的情况,其中大部分网友则比较担心会否因双重佳节的缘故而促使公共假期减少,有者甚至害怕届时将出现交通拥堵以及车票高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